不原谅

丢梗唠嗑专用号

【薛晓薛】忘记

·全文4300+,一发完

·甜的甜的,不要害怕


(一)

薛洋有个毛病,他总是突然忘记晓星尘是谁,他们过去的种种他都会不记得。然后过一段时间他又会突然全部想起来。

比如像现在,上一秒薛洋还一脸懵逼地问坐到他面前的人是谁,现在就一脸淡然地为他点了他最爱的太妃口味拿铁,然后喝咖啡讲笑话。

刚才晓星尘路过这咖啡馆,看见玻璃里面的薛洋,然后就走进去坐在他前面,结果那人问了一句:“先生你好,你是?”

“我,我是晓星尘啊……”

薛洋一拍脑门:“哦,晓星尘啊!”

晓星尘实在不敢相信他这个样子是想起来了。

……

等拿铁端上来的时候,晓星尘还是问道:“阿洋,你真的想起来了?”

薛洋喝了一口咖啡,又往里面多加了两块方糖,道:“晓星尘,白雪集团副总,年龄27,性别男,爱好男,未婚,但有个男朋友叫薛洋,现在他们两个正在一起喝咖啡。”薛洋顿了一下,“毕业于医科大学,但是酷爱文学,于是弃医从文和宋岚成立白雪集团,现在集团下有……”

薛洋将晓星尘的信息一清二楚地背诵出来,晓星尘有点头疼。

“嘻嘻嘻……”薛洋将咖啡推到一边,趴在桌子上凑近晓星尘的脸,说话时候的气息都打在晓星尘脸上:“要不要我数一下我们这个月接吻多少次,嗯嗯啊啊多少次呀?”

晓星尘赶紧捂住了薛洋的嘴,好了好了他信了。

 

 

(二)

虽然现在来说每次薛洋忘记事情后来又都想起来了,但万一呢?万一有一天他想不起来了怎么办?晓星尘很担心,担心他忘记他们的过去,忘记回家的路。

他也带薛洋去过脑科,但是检查来检查去都没有什么问题,去了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

那为什么会忘记呢?难道是自己在薛洋生命里留下的印记还不够深,或者说薛洋还不够爱他?不会呀?算了,反正不管怎么样,晓星尘都会多爱薛洋几分。

晓星尘很早就起了床,等他收拾好要出门的时候薛洋还抱着被子呼呼大睡。晓星尘无奈,他走他床前扯了扯薛洋的被子,薛洋就死死抓着被子不放手,趁着和晓星尘闹的时候将他的手抓住往床上一拉。

晓星尘顺势倒在床上。面对着紧闭双眼的薛洋,他道:“阿洋,该起床了,早饭都做好了,我要上班了。我记得你今天不放假的吧?”

“不……别说迟到了,我今天就是旷班小矮子都不敢说我什么,我要睡觉……”薛洋喃喃道。

晓星尘反握住薛洋的手,将脸往薛洋胸口贴了贴。半晌,薛洋突然把被子一掀,晓星尘以为他终于要起床而感到欣慰,薛洋却说:“帅哥,你谁啊?”

“……”晓星尘一脸沮丧的表情把薛洋吓了个够本,薛洋一看现在这情况,自己身上就穿了个内裤,那人是西装革履,怎么看都是自己被睡了啊?不过那人一小白脸睡了他?自己不会是0号的吧?不是这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睡了谁啊?

薛洋一抓头发道:“那个,帅哥,不管谁睡了谁,咱们好聚好散,你要我赔钱的话也行,我打个电话给我老板……”说着他还真的拿起手机要拨电话。

晓星尘在旁边默默不语,当薛洋打开通讯记录,却发现第一个人不是金老板,而是一个叫晓星尘的人。

他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晓星尘,倒回被窝里道:“晓星尘你该上班了,我再睡会儿……”

 

 

(三)

班还是要上的,晓星尘离开之后,薛洋也并没有再睡着,反倒是瞪着两只铜铃般的大眼睛盯着天花板。

他没事,他只是想起一些过往的事情——这个过往要追溯到前世。

他想起了上一世他是个地痞无赖,最后被金光瑶拉去做了客卿,这一世他也还是受了金光瑶的照料。

他这一世依旧是个孤儿,小时候依然是在市井中摸爬滚打,左手的小指也还是差点被人在一个死胡同里就那么生生剁下。他也还是恨,恨这个无情的世间。

这么一想,这一世和上一世好像也没有什么大差别,不同的就是早了一点点遇见晓星尘。

而且遇见晓星尘的时候,那人对着他小指的刀恰好要落下。

晓星尘救下了他,并且在遇见晓星尘之后他开始想起一些上一世的事情,每次都只有一点点,但时间长了也能拼凑出整个故事。

上一世他害死了晓星尘,并且拼尽浑身解数也没能把他救回来。

这一次还是一样,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是那么大。晓星尘是优雅的公子哥,学富五车、青年才俊;他只是个小混混,终日浑浑噩噩,打架度日,要不是遇见金光瑶,他连吃饱饭是个啥感觉都不知道。

后来金光瑶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从分公司被调到了总部,也终于带着薛洋告别了曾经的人生。不久他又发现晓星尘也在那个城市。

 

 

(四)

要说前世的记忆的话,晓星尘其实一直都记得,从他出生开始……

他记得那个眉间总是带着狠戾的少年,记得他讲的那个悲伤的故事。他慢慢长大,他在想,那个少年是不是也转世了?他会不会像上一世那样又要受尽磨难?这一次如果他能早一点找到那个人,是不是就不会有悲剧发生?

后来他真的找到了薛洋,在一个死胡同里,那个人被打得头破血流,还有一把明晃晃的刀正对着他的小指。

这一次不行,这一次绝对不行,他不能让这一世的薛洋再一次失去小指!晓星尘失去了意识,等到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将那些人全部撂倒了。

他本来想带着薛洋走的,但是自那次后他就再没找到薛洋。等到一次和金麟台集团领导人会面时他才又一次看见了薛洋。那人跟在金光瑶后面,还是一副放浪不羁的样子。

他其实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上一世自己受到那样的伤害后依然决定重新找到薛洋,但他实在放不下那个义城的少年。

 

 

(五)

晓星尘下班的时候看见等在公司楼下的薛洋,他快步走过去道:“怎么今天来接我了?”

薛洋拿出口里的棒棒糖,一把揽过晓星尘的肩膀道:“怎么,不想我来接?”

“想想想,”晓星尘笑道,“今晚想吃什么?”

薛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用两根手指夹住在晓星尘眼前晃了晃,最后放在晓星尘手中:“咱金大老板今天发奖金了,咱们去吃大餐!卡就交给媳妇儿保管了。”

“那好吧,”晓星尘将那张卡拿在手里把玩,“所以老公,我们去哪里吃饭呢?”

薛洋回头盯着晓星尘的眼睛,晓星尘也毫不躲闪地对上他的目光。

烟花在薛洋的眼睛里面炸开,也在他的心里炸开,他偏偏还要装作淡定的样子,道:“你是不是知道我订好位置了?”

“我不知道啊?嗯,现在知道了……”

薛洋包下了一整个高档西餐厅,那一夜,所有的服务员只为他们服务,所有的灯光只为他们闪烁,所有的音乐只为他们婉转。

薛洋最后蹭到晓星尘身边,举着一杯红酒和晓星尘交杯,喝完后又拉着晓星尘到中央的舞池里跳舞。

他的女步实在跳得烂极,每每踩到晓星尘的脚,最后晓星尘被踩得实在不耐,索性换了他来跳女步。

晓星尘一个旋转刚好撞进薛洋怀里,就像很多年前他就这么撞进了薛洋的心里。

灯光晦暗不明,小提琴的乐声也慢慢阙止,只剩下两人安静地在舞池中央拥吻。

两人手牵得紧,薛洋想,如果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他以后也不用离去,能将这温柔永远留在怀里。

 

 

(六)

薛洋打算走了,离开这里,离开他和晓星尘相爱相伴的城市。

至于为什么,他不想再一次毁掉那个人的人生。

从两个月前就一直有流言说白雪集团副总晓星尘包养小白脸,说他私生活混乱,诟病他是同性恋。最后那些人又去挖薛洋的信息,说他是小混混,甚至说他还被金光瑶也包养过。

他们活在本来就不应该有交集的两个世界,薛洋的存在只会给晓星尘带来阴霾,前世的记忆也让薛洋的这种想法愈加强烈。

“你想好了?”金光瑶将一张机票递给薛洋,“你真的舍得?”

薛洋将机票收下,道:“早就该舍得了。”

“都是另外的人生了,也不必……”金光瑶还想劝劝他,但薛洋将手机屏幕给金光瑶看,他就瞬间噤了声。

上面是薛洋那天去接晓星尘时揽着晓星尘肩膀的照片,下面还有各种不堪入目的评论。

金光瑶知道这样的网络暴力能造成的后果有多么严重,特别是对于一个领导人来说,有的时候信誉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公司或集团的发展。

“那你多保重。”金光瑶道。

“你可别太想我啊……”薛洋最后向金光瑶一笑,转身离开。

 

 

(七)

晓星尘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薛洋不见了。

他找了很多地方都不见他的身影,微信不回,电话不接。

他该回来了,他是不是真的忘记回家的路了?好歹告诉他一声,这样不管有多远,他都会去接他回来。

薛洋失踪一周了,金光瑶也对他的行踪含糊其辞,甚至对晓星尘避而不见。

有人拍下了晓星尘和金光瑶站在车边对峙的照片,说他们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但本应该处在风口浪尖的薛某人还在海外各种浪。

晓星尘守着冰冷的床守了两个月后终于摸到了金光瑶家。他固执地站在门外,并且坚定地认为金光瑶有薛洋的联系方式。

最后金光瑶实在是不忍心,不忍心看晓星尘站在门外受凉风吹,也不忍心薛洋在海外独自漂泊。

他给了晓星尘薛洋现在在用的电话号码。

 

 

(八)

“Hello, who’s that?”(你好,请问是?)晓星尘拨通了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是晓星尘。”

那边愣了一下才道:“我并不认识您,在中国我只认识一个姓金的朋友,您可能找错人了。”

……

晓星尘放下电话,他怎么可以忘记呢?

薛洋放下电话,他怎么会忘记呢?

薛洋曾经很多次下定决心想要离开晓星尘,于是他每一次都装作忘记了晓星尘,他以为这样就能没有负担地离开。

但是他每一次都没做到,只要晓星尘往他面前一坐,晓星尘露出沮丧的表情,晓星尘表现出一点点失望,他都会当场放弃,宣布投降。

他做不到,他没办法不在名为晓星尘的温柔的海洋里沉沦。

于是最后一次,他选择不再面对晓星尘。

 

 

(九)

“我是晓星尘,白雪集团副总。”

“我有男朋友的事情是真的,但他并不是我包养的情人。我爱他,并且承诺这一生只会爱他一个人。”

“至于同性恋这一点,我并不觉得在这个开放的时代里它依然只能是个错误。”

“他的过往不是值得诟病的部分,至少在我心里,他只是个喜欢吃糖的男生,是个看见路边的野猫也会给它们喂食的人,我也并不觉得他曾经是个混混这个事情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金先生是改变他的人,我对此很是感激,因为我没能在他需要的时候早些出现,但金先生出现了。”

“他好像不记得我了,也想不起来回家的路了,但是我会等他想起来,然后回家。”

文字的下方配了一张两人抱着一只橘猫的图。他们都笑得灿烂,薛洋还露出了他那一对虎牙,只有胖乎乎的猫似乎困了还在张嘴打哈欠。

这是晓星尘发在官微上的一条微博,很快就被金光瑶转发。下面的评论很多,大多是认错的、祝福的,当然也有怼之前那些说过不好的话的人的。

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晓星尘”、“痴情副总”就成了热搜名词,大家被这段深情的独白收买,也被照片上那两个大大的笑脸打动。

 

 

(十)

薛洋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忽然被一个人抓住了手腕,他回头,就对上一双藏着焦急情绪的眸子。

“Hello? ”薛洋勉力保持淡定。

“阿洋,我来接你回家。”晓星尘道,“你可能不记得了,我会等你想起来的。”

薛洋愣了很久,发现自己确实还是没办法面对晓星尘。

“好啊,我跟你回家。”他笑弯了眼睛,答道。

“你想起来了?”晓星尘显得有些局促,问道。

“我不会再忘记了,我保证。”

“嗯。”晓星尘猛地抱住眼前的人,将脸埋进薛洋的颈窝。

“那条微博你看见了吗?”

“看见了,”薛洋回抱住晓星尘,一手抚弄他的头发,“你写成那样,叫我怎么回国?”

晓星尘的手臂又收紧几分,薛洋挣了几下道:“晓星尘你抱太紧了,放开点我要喘不过气了……”

 

 

(十一)

后来有一次晓星尘拿着遥控器在客厅里试了几招霜华的剑式,结果正在刷牙的薛洋走出来刚好看到了这一幕。

吓得晓星尘一摁遥控器把台调到了少儿频道,吓得薛洋牙刷掉在地上,使劲儿咽了一口牙膏沫儿。

“晓星尘,你记得前世啊……”

“你也记得啊……”

两人四目相对,最后还是薛洋先开口:“你不介意?”

“你说呢?”


评论(39)

热度(174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