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原谅

丢梗唠嗑专用号

【瑶薛】糖仓

【瑶薛】糖仓

·全文6000+

·饲主瑶X仓鼠洋

·是甜甜的糖!无脑甜。

 

 @皈返 是送给媳妇儿的。

 

(一)

屋子里没开灯,现在是凌晨两点。

金光瑶从床上坐起来,没有开灯,只是揉揉太阳穴,慢慢从床上坐起来。

他打开已经开了一条缝的厨房柜门,用手从里面抓出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只见仓鼠翻着肚皮瞪着小眼睛看着金光瑶,而金光瑶竟然生生从这样的表情里看出了几分无辜。

无辜?它可一点都不无辜,这是他这个月里面第二十六次抓到这小东西偷吃了,顺便说一句,这个月还有四天。也就是说,这小东西根本就是天天都偷吃,屡教不改!

而且金光瑶已经发现了,这小东西每天偷吃的东西都不一样,什么小白兔奶糖、仓鼠甜味小饼干、小奶酪……绝对都是甜的!甚至有一次金光瑶在白砂糖罐儿里面找到了这小东西。

金光瑶叹了一口气,道:“洋洋,你再这么偷东西吃,我真的不要你了。”

“吱!QAQ”洋洋貌似听懂了人类的语言,边蹬腿边叫了一声。

金光瑶心中暗喜,脸上还是惋惜的表情:“真的不想我丢下你?”

洋洋用粉色的小爪爪抱着金光瑶的大拇指,点了点头。

“那你把仓囊里的东西都吐出来。”

小仓鼠两边腮帮子鼓得奇大,像是装进了两个世界。金光瑶一看包装袋,才买的200g小饼干已经一块不剩了。

金光瑶把洋洋按在小桌上,拿着棉签塞进了洋洋的嘴。

“吱!吱!Σ(゚д゚lll)”

吐完后,金光瑶把洋洋放进了笼子,然后看着那一堆吐出来的东西发愁。

真败家啊,吐出来的不可能再喂回去,看来只有再重新买了。

收拾完东西,金光瑶去看了一眼洋洋,而小东西只是蹲在笼子的角落,用后背对着金光瑶。

金光瑶打开笼门,用手指摸了一下洋洋的后背,后者动了一下,却还是没转过来。

“啧。”金光瑶感到十分头疼,“生气了?”

金光瑶正打算把它抓起来,洋洋就开始在笼子里窜,最后被抓在手里的时候都还死命挣扎。

金光瑶让洋洋趴在自己手里,一边撸它头上的毛,一边说:“别生气了,明天给你小饼干好不好。”

洋洋抬头看了一样金光瑶,然后又低下头,接着不理他。

“唉。不是我不给你吃,你真的不能吃糖,听话好不好?”

洋洋好像想了一下,然后它顺着金光瑶的手臂窜上了他的肩膀,然后掉进了他的睡衣。它两只小爪子扒着金光瑶的衣领,吱吱叫了几声。

金光瑶满脸黑线:“你不想回笼子?”

洋洋点头。

“那你跟我睡?”

洋洋点头。

“我要是翻身压死你了怎么办?”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虽然金光瑶听不懂洋洋在说什么的,但是好像是在证明自己不会被压死。

回头看了一样笼子,金光瑶便带着洋洋去了卧室。

金光瑶坐在床上,洋洋还在他衣领里,等他躺下了,洋洋就趴在他胸口。

那果然是不会被压死了。金光瑶于是安然陷入了睡眠。

 

 

(二)

金光瑶觉得自己被鬼压床了,为什么起不来?胸前特别重,谁家的鬼这么胖?

等下,好像不是鬼,对啊,谁家鬼还流口水啊!

金光瑶睁眼一看,只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等会儿,这一定是在做梦,让我重新起来一次。

金光瑶又抬头看了一次,还是那个脑袋。

他咽了口唾沫,伸手摸了一下那个脑袋,然后顺着摸了下去,脑袋、脖颈、后背……这好像是个人。

是人是鬼啊!

金光瑶把那人,可能是鬼,推了一下,然后坐起身来看着那个不知是人是鬼的东西。

那玩意儿没醒,仰面还睡得挺沉。

而且,这人长得还很好看,看起来年纪顶多二十出头,面容俊朗中带着些稚气。刚才被金光瑶那么一掀,就露出了青年的胸膛,赤裸得让金光瑶不禁想这人是不是下面也什么都没穿。

……

金光瑶发誓自己什么都没做,突然又觉得什么都没做实在是有点亏。

……想什么呢!

“醒醒。”金光瑶推了一下青年的肩膀。

而青年哼了一声,眯着眼睛在身旁摸了几下。好像是没摸到预想中的东西,他将眼皮掀开了一条缝儿,在看到金光瑶之后,他坐起身,伸出手臂抱着金光瑶的脖子带着人又躺了回去,然后将自己的脑袋枕在金光瑶的胸口。

金光瑶:??????????

懵逼很久后,金光瑶还是决定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又一次推开了青年并坐起身来。

这次青年翻了个身,皱着眉头嘟囔:“还让人好好睡觉吗?”

这人是真的没有上了别人的床,不,侵略了别人的领地的自觉啊……

“别睡了。”金光瑶依然保持着风度,尽量让眼前的人清醒过来。

青年揉揉眼睛,坐起来,却好像还是没有醒,而是一头栽进了金光瑶怀里:“你要给我喂糖了吗?”

三番两次被这样对待,饶是金光瑶也有些生气,于是他反手将青年压在床上。青年撞在床上发出嘭的一声,一下子就醒了过来。

“哎呀!你干嘛,能轻点么你!”

身下的人真的什么都没穿,但是都是男人,这种尴尬勉强好一丢丢。青年怒目而视,金光瑶声音冰冷,脸上却还挂着笑容:“你到底是谁?”

青年瘪瘪嘴,想了好半天才问了一句:“你昨天答应给我的小饼干呢?”

小饼干?那不是他答应仓鼠的事情吗?洋洋?

“洋洋?”金光瑶试探着叫了一声。

“啊,对啊,你还记得嘛。”青年又伸手勾住了金光瑶的脖子,笑嘻嘻地问道:“我的小饼干呢?”

金光瑶已经石化了,他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我在干仓鼠……(bushi

金光瑶拿了一包饼干给青年,看着他吃得开心……

这不会是个骗吃骗喝的骗子吧?那他把我的洋洋弄去哪里了?他是怎么进来的?

青年一直闷头吃,偶尔抬头看见金光瑶盯着他,就拿了一块饼干递给金光瑶:“你也要吃吗?”

 

 

(三)

“我吃饱了。”青年将包装袋一扔,“现在有几件事情要跟你说。”

“第一,我有名字,我叫薛洋,是很久很久以前别人给我取的名字。你叫洋洋也不错。”

“第二,我已经可以吃人类的东西了,所以我吃糖不会怎么样的。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克扣我的糖。”

“第三,以后不要这么早叫我起来了,早上叫一只仓鼠起床很过分的。”

“第四,你会不会怕我,然后把我丢掉?”

薛洋说前面几句话的时候都是理直气壮的,但是到了最后一句,他就低下头,手指揪着衣角,那还是金光瑶刚刚找给他的一套睡衣。

金光瑶确定眼前这人就是他的仓鼠了,因为他的仓鼠缺了手指,而这青年也缺了一根手指。

当时买回来后才发现这小仓鼠是残疾的,为此他还打算找商家算账,但最后还是算了。

他抿着嘴唇,抬头看着金光瑶,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好像有水花在闪烁,竟有些可怜兮兮的错觉。

“不会。”金光瑶听见自己说。

“什么?”薛洋眨眼,问道。

“不会丢掉你的。”金光瑶又说了一遍,至于他的答案为什么是这样,金光瑶也不知道。

“好了,我吃饱了,你现在可以摸我。”薛洋坐到金光瑶腿上,一瞬间,青年已经消失不见,金光瑶低头,空空的睡衣里面钻出来一只小仓鼠。

金光瑶想着刚才薛洋说的话,用食指揉了揉洋洋的头顶。

洋洋立着身子任金光瑶撸他的毛,然后扒着他的手指让金光瑶把他拿起来。他站在金光瑶的手上,然后挪了挪身子躺下。

自家小可爱躺手了!还是没有经过训练的!金光瑶捂着心口,最后没忍住戳了戳洋洋的肚皮。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些诡异的画面,比如洋洋化为人形,躺在床上让自己揉肚皮,脸上还是十分享受的表情……

而且他觉得没有一点违和感!

从那天起,洋洋就不再住笼子了,而是睡在金光瑶的床上,白天他和金光瑶一起吃饭,金光瑶看电视的时候他就变成鼠形躺在金光瑶手上任他撸自己的毛,或者是趴在金光瑶肩膀上和他一起看电视。

金光瑶觉得从养一只仓鼠变成养一个人,经济压力大了不少,而且还要算上额外的糖钱。不过他养得起就是了。

不过有一点他不太懂,为什么那么袖珍的仓鼠变成人后却能比自己还要高。薛洋变成人形的时候就穿他的衣服,每次都会露出小脚踝。他想,是不是该带他出去买几套衣服?

仓鼠的作息时间让金光瑶觉得很难过,因为他们是昼伏夜出!

虽然洋洋的作息又要比普通的仓鼠要好上一些,基本上是下午五点起床,凌晨一两点又睡觉。

所以晚上十一点,金光瑶躺在床上,洋洋鼠趴在枕头上,两个都醒着。

“洋洋,你的作息时间可以调整吗?”金光瑶侧身,问道。

因为鼠形不能说人话,洋洋要变成人形,所以金光瑶还没反应过来,自己面前的仓鼠就变成了一个赤条条的青年,而自己和青年的脸就差五公分。

“咳……你下次变人形能不能不要这么突然。”金光瑶移开了一些,他还是有些不习惯。

薛洋道:“哦。作息时间当然可以调整,现在就是我调整的结果。等过段时间,我尽量把时间调到和你一样吧。但是,即使我白天是醒着的,你却不在家啊,晚上我醒着的话你是在家的,只是你不会陪我玩而已。”

“你今晚怎么睡?”金光瑶问道。

“就这样吧。”

金光瑶默默给薛洋拿了一套睡衣,身边躺个裸的,他怕自己睡不着。

 

 

(四)

第二天金光瑶发现这人又把自己胸口当枕头了,他摸了两把这人的脑袋,然后动作轻柔地把人弄到枕头上,自己则要起床工作了。

有时候他晚上也会整理文件到很晚,长期被电子产品伤害,他有些近视了,晚上总是要戴着眼镜。

薛洋穿着睡衣踱步到书房,金光瑶则放下手中的文件看着他。

看着他慢慢像自己走过来,然后分开腿坐在自己身上。

“怎么了?饿了?”金光瑶笑着问他。

薛洋摇摇头,伸手要去摘金光瑶鼻梁上架着的眼镜。金光瑶眼疾手快,抓住了薛洋的手腕,没让他得手。

薛洋没挣扎,倒是将脸更加贴近了金光瑶,然后张嘴咬住了眼睛架,接着慢慢后退,“摘”掉了金光瑶的眼镜。

金光瑶脑子一片空白,薛洋的嘴唇刚才不小心碰到了金光瑶的额头,柔软的触感仿佛永久地在那个地方停留。他放开了薛洋,后者便拿着眼镜玩儿,然后他自己戴上了眼镜。

“啊!好晕!”薛洋赶紧将眼镜摘掉放在一边的桌上。

“好了,乖,起来,先去睡觉。”金光瑶依然笑着,拍拍薛洋的腰让他起来。

“不,”薛洋说,“你不会还要戴这玩意儿吧?这么晕你戴他干嘛,怪不得你每次戴上这玩意儿的时候都那么累。”

金光瑶怀疑自己听错了,连脸上的笑意都变得僵硬:“你说什么?”

“不是吗,你没发现你黑眼圈重了吗?现在已经一点了,你都还不睡。你要是累的话,可以不戴那个……”

薛洋的话没说完就被金光瑶抱住,那个人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别动,让我抱会儿。”

“要我变成鼠形吗?”

“不用,就这样。”

虽然薛洋觉得奇怪,但还是安安分分让金光瑶抱着自己了。

仓鼠不知道他是在干什么,但是他自己知道累都不是因为戴上了眼镜,而是因为世道艰难。这半生,他没有一天不是在为了往更高的地方攀爬而努力,没有一天不是活在从高处跌落的恐惧之中。

他累,他当然累。他累在没有母亲是父亲可有可无的情人,累在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甚至说没有更好的私生子,他累在步步为营、如履薄冰,却最后要被一个海归的嫡子夺走一切。

从来没有人问过他累不累,虽然仓鼠的关心有些好笑,但金光瑶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不是来自于母亲的温暖。

“我要是有一天不能给你买糖了,你还会跟着我么?”

“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

“那……我可以不吃糖。”薛洋说,“但是我不能没有你。”

 

 

(五)

早上起床的时候,窗外已经天光大亮,阳光看起来温暖又舒服。

薛洋还在睡,金光瑶看着那人的睡颜,露出了二十多年来最真的一次笑容,也许有的事情,他该彻底改变一下了。

他坐在床沿穿衣服,薛洋从身后抱住他,在他耳边说了一句:“今晚可以早点回来么?”

“嗯。”

但是他并没有遵守承诺,反而是到了十二点才回家。

一连几天,他都回来得很晚,薛洋什么都不说,只是乖乖地让金光瑶抱着。

大概一个星期后,金光瑶抱着薛洋,说:“我们去一个别的城市,可以么?”

“我无所谓啊,反正我又没怎么出过门,你在我身边,我在哪里都一样。”薛洋回答道。

“等搬到另一个城市,我就不会每天回来这么晚了。”

他以前也想过要摆脱金家,但是一直没有足够的勇气,也没有契机。他从来没有像前几天那样的冲动要去创立一个新的公司,开启新的人生。

而当薛洋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却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他可能只是没有安全感,他那样的孤独,从来都没有人站在他的身后,告诉他,尽力地做吧,你还有我在你身边。而薛洋却告诉他,无论如何,不管他失去了什么,他都会陪在他身边。

他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打通了所有关节,但新公司的地址却不适合选在这一个城市。他觉得也好,算是彻彻底底的重新开始。

等到公司运作起来,他便开始后悔没能早些踏出这一步。他多年在这个行业打拼,对这个行业已经非常了解,而且他这些年遇到过不少大亨,人脉也算广,再加上他八面玲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公司的情况是蒸蒸日上。

他回到家是下午五点,薛洋已经将作息时间调整过来,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今天出去玩吧。”金光瑶道。

“好啊!我们去干嘛!”

“先去吃东西吧。”

“好!”

金光瑶将一杯草莓圣代推到薛洋面前:“这个你应该会喜欢。”

“好甜啊!我喜欢!”薛洋表情认真地将圣代一勺一勺地吃完,末了舔舔嘴唇,问道:“还有吗?”

“这个不要吃多了,给你点了小蛋糕,应该一会儿就上了。”

金光瑶在等餐的时候发了一条帖子:想吃掉自家仓鼠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很快他就收到了回复:

1楼,杠精网友:虐鼠?爱鼠人士强烈谴责!

2楼,普通网友:清蒸红烧、炒煎煮炖,一切生物通行!

3楼,沙雕网友:哟,楼主吃的时候别忘了拍视频发到网上哦,华隆兄弟可还行。

4楼,社情网友:楼主说的“吃”我老感觉有另一层意思,楼主你要不解释一下?

……

 

 

(六)

“金光瑶你在干什么!”薛洋突然出现在金光瑶身后,准备逗金光瑶玩儿的,但是却看到了电脑屏幕上的东西。

金光瑶哑口无言。

“你居然背着我看这种东西?”薛洋盯着金光瑶,眼中满是失望和震惊。

“我没有。”金光瑶苦笑着解释。

“你别说话!”薛洋退后一步,将手挡在两人中间。

金光瑶看着薛洋,眼神复杂,他思索好一会儿才站起来,不顾薛洋的反抗将人推倒在后面的床上,道:“我没有。”

“你是不是打算买别的仓鼠了,你不要我了?”薛洋两眼泪汪汪,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不,这本来就是比天还大的委屈!怎么能让别的仓鼠和他抢糖呢?还有……

“我是在看你这种仓鼠的特点。”电脑屏幕上是仓鼠的百科简介,金光瑶想着上面的文字,不仅更加心酸,“一般仓鼠的寿命都不会超过三年,我担心你,我担心我会再看不到你。”

“……”心脏化作鼙鼓,金光瑶的话语一字一字敲打在鼓面,连带着整个大脑都开始嗡鸣。他伸手环住金光瑶的脖子,道:“我一定会活得比你长的,不要小看仓鼠精。”

金光瑶笑道:“如果我给你一辈子的糖,你会永远陪在我身边么?”

“就算没有我也会吧……”薛洋小声嘟囔,这声音太小没被金光瑶听见,在薛洋反应过来之前,金光瑶投下了另一颗原子弹,将一颗心的屏障轰得粉碎。

“我喜欢你。”

“!”薛洋一惊,接着那人的脸在他眼中放大,而他嘴唇上却贴上一片温热。

金光瑶的气息很近、很近,他闭上了眼睛,慢慢打开了牙关,任另一人长驱直入。

薛洋是甜的,金光瑶想。那人环住他脖子的手愈收愈紧,他一边感受着身下人的回应,一边将手伸进了薛洋的上衣。

金光瑶看不够他情动的表情,在他身上留下只属于他的印记。而那人一边承受,一边庆幸,将自己交出去,也将一人完完全全地包容。

金光瑶让薛洋靠在自己胸口,手指抚过他锁骨。他将一颗奶糖塞进那人嘴里,又和那人交缠亲吻。

第二天薛洋醒来的时候看见床头放了一个小白兔奶糖礼盒,动动有些发痛的身子,拿了礼盒抱在怀里。

金光瑶进卧室门便看见那人在试图拆开礼盒。

“别慌吃糖,先吃点小鱼干粥。”

“啊~喂我~”薛洋闭眼张嘴,坐等投喂,金光瑶也一勺一勺喂得甘心情愿。

从他将洋洋带回家的那一刻就注定,他这一生不会再是一个人。

而从薛洋被带回家的那一刻起,他这一生也不会再担心没有糖吃。

如果没有糖了……

金光瑶回家,掀开被子便发现自家仓鼠已经脱得光溜溜的。薛洋拉着金光瑶压在自己身上,浓情蜜意的时候谁都不会刻意羞涩。

第二天薛洋却没有看见床头的糖,他瘪着嘴巴问金光瑶:“你上次就给我糖……”

金光瑶脸一黑,合着这小崽子是为了糖?

“呜呜呜……我可以不要糖嘛……”

“放手啊……你轻点!呜呜呜……”

这次可能会有糖。


评论(18)

热度(1596)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