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原谅

丢梗唠嗑专用号

【晓薛】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野鸡

·全文12000+

·沙雕虐文,BE慎点

·弃梗改写,bug很多,虫子应该也很多


 

(一)

薛洋,是一只快乐的小野鸡,一直生活在天界;再确切一点,他是王母家后花园的。

王母家后花园的动物都是像小龙啊、麒麟啊这样的神兽;他,是唯一一只野鸡!

他一直觉得王母把他养在这儿是因为他尾巴上的毛很漂亮,然后他就成天抖着鸡毛东家西家地串。

不过,不是普通的串门那么简单。

说来奇怪,薛洋的鸡爪子少了一根脚趾,但是他也不知道是怎么没的。少了脚趾,走路的时候难免有点一瘸一拐的,于是很多仙家都笑他。

他又不是个受得了委屈的,于是谁笑他他就报复谁,啄完东家的仙草又去踩西家的仙药。每次都被王母亲自派人逮回去,但又不骂又不打,王母任劳任怨赔了人家的庄稼还得哄薛洋,就是给两个青果子,说着下次可别闹了。

薛洋吃这一套,吃完果子就消停一会儿,在自家那块林子睡上两天,醒了又出门继续浪。

 

 

(二)

除了薛洋是一只飞扬跋扈的野鸡这件事情外,还有一件事是全天界的人都知道的;那就是,这只野鸡最近看上了一位叫晓星尘的仙君,然而这位仙君却不怎么待见薛洋。

没人知道为什么王母这么宠这么一只野鸡,他要什么王母就给什么,只要王母有,就绝对不吝啬。

薛洋整天都向王母讨些奇珍异宝拿去哄晓星尘开心,几乎每天定时出现在晓星尘的仙府外,手上拎着礼盒。

“晓仙君,人间西湖的龙井,听说特别好喝,我喝不来,送给你吧。”

“晓仙君,昆仑的玉泉,听说喝了能涨修为,拿来洗脸能养颜,你就拿着吧。”

……

晓星尘每次都婉拒他,但他第二天绝对又会准时出现在仙府门口。天界每天必讨论的东西就是薛洋今天又送了什么礼,还有晓星尘是怎么拒绝他的。

其实以前根本没人知道晓星尘这位仙君的存在,因为这位仙君实在是太低调了。但是薛洋这么一闹,现在晓星尘仙府前是日日摆满了小板凳儿,前排围观的椅子能卖上好几两银子。

短短的时间内,晓星尘就成了天界仙女最想嫁的仙君,薛洋追求晓星尘的情况也日日有人跟进。

——这大概就是炒作的力量吧。

至于为什么薛洋不再去祸害东家西家的仙草药田,却非要来追这么一个根本不可能的人,这还要从一次宴会说起。

 

 

(三)

王母家后花园经常会有些天界宴会什么的,明明是一件风雅的事情,薛洋却只觉得是一群无聊的人搁那儿瞎扯淡,他关心的永远只有宴会上那些好吃的。

但是王母从来不让他吃,她总是在薛洋要把东西丢到嘴里时打掉他手里的食物,然后把一堆青色的果子给他。

太小气了……太小气了!虽然说他只是一只野鸡,但是不至于说只舍得用这丑不拉叽的青果子喂他吧?薛洋每每都在心中腹诽。

每次一生气,他转头就走,走几步想起没拿青果又得回去拿,拿完就跑,回到自己那块儿地方吃那果子。

但是下次聚会他还是会照常出现,比如那天。

那次的宴会大家好像兴起了在讨论诗词,隔老远就听见一群仙女在那儿背诵诗词啥的。

他悄悄接近那盘看起来很好吃的乌桃,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拿了一颗,抬起头来就往嘴里扔。

但这次他没等到王母打他的手,因为他看见那个人的时候,惊得果子都掉了。

 

 

(四)

薛洋搜刮着自己没读过什么书的鸡脑子,发现他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他:好看!

一身素衣白袍被他穿得尽显风流,无论是眉眼还是鼻梁、薄唇都是恰到好处的英挺,男子不施粉黛,却偏偏又在那英挺中透出一种柔和。

天啊,春风仙儿今天是不是回来了,他怎么感觉春天到了呢?

王母手里拿了一把青果子,薛洋就化作鸡形蹲在王母怀里看那人,一边接受王母的投喂。

仙女们想尽了办法来为难他,但是那人从来都是应对自如,背得了诗词,解得了释义,说得了故事。

最后仙女们都不再为难他,倒是认真听他讲起了《诗经》。

一位仙女大着胆子问他:“仙君可有心悦之人?”

仙君微微一愣,轻笑道:“未有。”

众仙女一阵欢呼,薛洋也高兴地摇了摇鸡尾巴。

后来他才从一个仙女口中得知,那人叫晓星尘,是住在王母家南边的一个仙。

 

 

(五)

    有道是“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薛洋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还是得到了回报。

这一天,晓星尘终于松了口,他说:“薛洋,若是你能对上我说的诗词,我就收下你的礼物,你看如何?”

薛洋见晓星尘终于松动了还是很开心,但是,他一只俗鸡,静夜思都不会背,怎么对晓星尘的诗词?

但是他还是应下了,不过第一次就闹了个大笑话。

晓星尘想了想,出了上句:“簌簌衣襟落枣花。”

薛洋抓耳挠腮,最后脑中冒出了一句,他一念,太押韵了,绝对就是这句,于是他答道:“虫声新透绿窗纱!”

晓星尘笑了笑,道:“请回吧。”

薛洋眨了眨眼睛,巴巴地望着晓星尘,又小声问了一句:“我还有机会么?”

晓星尘看着他想留又不得不走的样子,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盯得他有些发慌,他竟应道:“嗯。”

 

 

(六)

从此薛洋开启了读书的漫漫长途。

后花园里的神兽来找他玩儿他都不去了,宴会也没出现过几次,去的时候都是有晓星尘的时候。

——只有在宴会上,薛洋才能正大光明地看看晓星尘。

事实证明,薛洋的鸡脑子还是很灵光的,在他九九八十一次鼓起勇气来到晓星尘仙府上的时候,他答对了晓星尘的题。

晓星尘问:“‘云母屏风烛影深’的下句是?”

薛洋愣了一下,他知道这句,并且记得很清楚,这是他读过的第一本书里的。因为那里面的三个字,他刚读到那句时就无比兴奋,反复念了一遍又一遍。

可晓星尘怎么会出一个这样简单的题?他疑惑地看了晓星尘一眼,然后答道:“长河渐落晓星沉。”

晓星尘笑着点头,伸手接过薛洋手中的礼物打开看了一眼,却没有收下。他说:“你这礼物应当是王母赏的吧,若是真想送我礼物,我想要你亲自准备的。”

要是说之前薛洋都只是被晓星尘的外貌和气质吸引,再加上他追了这么久又实在不好放弃,死命撑着那口气才会锲而不舍,那么现在他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上晓星尘了。

完了,栽了。他想。

 

 

(七)

“小矮子,多谢了。”薛洋一手拿着漂亮的鸡毛,一手捂着屁股,“哎哟喂……”

麒麟其实有个很闪的名字,叫金光瑶。但是他变成人形的时候不怎么高,薛洋每每都叫他小矮子。

金光瑶踹了薛洋屁股一脚以示警告,薛洋顿时疼得龇牙咧嘴。

“我靠小矮子你轻点!”他骂道。

“你真的要把你这鸡毛送人?”金光瑶哼了一声,又正色问道。

“舍不得鸡毛套不着大仙儿。”薛洋拍拍金光瑶的肩膀,

“你真看上他了?看上他什么了?”金光瑶无奈,又问道。

“啧,”薛洋咋舌,“我也不知道,那你呢?你又看上你们家那位蛟龙什么了?”

金光瑶面色一黑,抬脚就往薛洋屁股上踹,这次薛洋早有准备,身形敏捷,躲闪开来。

“得了,我走了哈。”薛洋转身离开,走的时候拐瘸得比平时还厉害。

 

 

(八)

薛洋抱着礼盒路过一家仙府,仙女刚好要出院子。看见薛洋就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哟,野鸡大人,您这是要去哪儿啊?”

薛洋懒得理她。这家仙府之前被他踩坏了三亩灵药田,仙女多半对他还有怨气。但薛洋要务在身,就装作没听见。

“喂,你别走啊。瘸鸡你给我站住你要去哪儿?”仙女站在后面喊。

薛洋听见“瘸鸡”这两个字就气急,回头给了那仙女一掌。那仙女猝不及防,挨个正着,向后跌倒在地上,头发散了,手上的盒子也落在地上。

她眼中露出愤恨之情,抱起盒子看着薛洋骂道:“我辛辛苦苦给晓仙君准备的琉璃瓶,碎了你赔得起么?”

琉璃瓶?送给晓星尘的?薛洋气不打一处来,琉璃瓶他能叫王母给她送上一百个,反正今天这个琉璃瓶绝对不能留!

他慢慢向仙女走过去,抬起手掌运气拍向那盒子。

 

 

(九)

正准备去见王母的晓星尘没出门多久就看见了薛洋和仙女的对峙,而且薛洋还抬手像是要伤害那位仙女。

“勿要伤人!”晓星尘快速上前将薛洋拍开,薛洋收了手却没放过仙女那琉璃瓶,向后退去时还后仰勾腿将那盒子一脚踢飞。

盒子撞在旁边的墙壁上,清脆的一声。薛洋后背撞在地上,却满意地笑了。

晓星尘将那仙女扶起,仙女帕子一掩脸,哭哭啼啼地道谢:“多谢晓仙君出手相助。”

晓星尘皱眉,将仙女护到身后,对爬起来的薛洋道:“我早听说过你在天界仗势欺人、为非作歹一事,本想你性情不坏,想借着让你读书养养你的性子,没想到你简直……孺子不可教也!竟要出手伤人!”

薛洋翻了个白眼,受伤的是他好吧,生生挨了晓星尘一掌,那仙女分明屁事没有啊。

“我伤她怎么了?打她一掌算轻的,赶明儿我再毁她三亩良田,顺便把她仙府都烧了。”

薛洋捡起地上的礼盒,又望着那仙女,恶狠狠地说:“顺便把仙根也给你烧了。”

晓星尘脸更黑了,仙根算是仙的本源,仙根的长势联系着仙的状态,仙根若是毁了,仙也就不是仙了,甚至连凡人都比不上。薛洋再怎么胡闹,都可以看作是随性惯了,但要是真的到了毁人仙根的地步,就是真的心狠手辣、睚眦必报了。

 

 

(十)

薛洋拍了拍盒子上的灰,晓星尘一直注意着薛洋手中的礼物,现在又想起来那仙女被毁掉的东西。

晓星尘回头看着她,道:“不知仙女盒子里是何物,我愿意赔偿。”

“仙君,这盒子里是我好不容易做出的琉璃瓶,就被他弄碎了……”仙女的眼睛盯着薛洋,“但此事无关晓仙君,要赔也不该晓仙君来赔。”

薛洋瞳孔一缩,嘲讽道:“你的意思是让我赔了?琉璃瓶?就一个琉璃瓶而已,我薛洋还真看不上。”

“你弄坏了别人的东西,赔也是应该。”晓星尘道。他又转向那仙女:“但是他今日肯定也拿不出赔偿的东西,不如改日送到你府上吧。”

“让他送来?那他若是再闹,晓仙君不在也没有别人为我主持公道。倒不如今日仇怨今日便报了,今后我与他便井水不犯河水。”

“那你的意思是?”晓星尘疑道。

“我要他手里的东西。”仙女道。

薛洋心脏一提,这厮敢用他的东西,就不怕折了寿?

“那毕竟也是他准备的礼物,用来赔给你我做不了主,也实属不妥,还是改日吧。”晓星尘略一思忖,还是道。

但那仙女仿佛是咬定薛洋不松口了一般,又道:“想必薛大人今后也不想与我这有什么交集,而且,别人做不了主,您却可以。全天界的人都知道薛大人每天都搬足了王母娘娘的赏赐去您府上,这礼物多半也是给您的。”

她将那“王母娘娘的赏赐”咬得极重,听得薛洋脸色一片阴沉。

晓星尘叹了一口气,转向薛洋。

 

 

(十一)

“晓星尘你敢!”被晓星尘抢走了手中的盒子,薛洋对他吼道,“你有什么资格!”

“我猜这礼物是送给我的,那便当作是我的吧。”晓星尘道。

“这礼物确实是给你的,但是现在不是了。”薛洋冷笑,“晓仙君居然也有强取豪夺的时候。”

晓星尘垂眸,道:“此事合情合理,你要什么再向王母讨要便是。”晓星尘将礼盒递给仙女,声音柔和,说出的话却是让人寒透了心。

薛洋咬牙切齿地盯着晓星尘,他不伤晓星尘,不意味着他不会伤别人。他一个箭步上前抓向仙女手中的礼盒,却被晓星尘从中拦下。

两人一招一式地对抗,却还抽得出闲暇对话。

“晓星尘,你今日若是不杀了我,来日我就敢到这府上真的烧了这仙府和她的仙根。要么你就把礼物还我。否则……你护得了一时还能护得了一世?”

“薛洋,毁人仙根,你就真不怕罪罚?”

“罪罚?我薛洋做事从不计较后果,你要真赌一把么?”

晓星尘全身一震,他知道这个人绝对是认真的。怒火从心下向全身蔓延,他眸中火光渐起,竟拔出自己的佩剑刺向薛洋。

薛洋也愣了,四肢一瞬如同被雷电劈中一般麻木发软,而那一瞬刚好让他失去了躲避的最佳时机。等他恢复对身体的操控,他立马往旁边一闪,但那佩剑还是刺入了他的肩膀。

冰冷的剑刺入火热的身体,便是殷红的鲜血。

薛洋仿若无事发生一般勾唇一笑,趁着晓星尘愣神的时候后退几步便走了。

晓星尘只见鲜血从他肩膀涌出,转身时他衣袍翻飞,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

那仙女却好像吓得不轻,嘴唇哆哆嗦嗦地道:“对不住,仙君你没事吧?”

晓星尘垂眸看了仙女一眼,没说什么便也离开了。

 

 

(十二)

王母召见了晓星尘。

她坐在座上,脸色阴沉,看也没看晓星尘一眼。好一会儿她才端起茶盏喝了口茶,道:“晓星尘,我不管你怎么冷落他,不管你怎么捉弄他,我都只当你是傲骨难拆;但你居然敢真的伤他?”

“对不住,我只是……”晓星尘本来就心虚,被这么一骂就更心虚了,只得嗫嚅道。

“你只是?”王母冷笑一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现在就是存心给我添堵!”

晓星尘脸色变了又变,但还是没有说话。

“我问你,你是不是介意薛洋伤那仙女这件事情?”

“是,”晓星尘点头,“他还扬言要烧了那仙女的仙根。”

王母翻了个白眼道:“他又不会真烧了人家仙根,倒是你……”王母挥挥手,叹了一口气,“他们俩也不是一天的过节了。”

“什么意思?”

“薛洋断了脚趾你知道的吧,天界笑他的人多了去了,那仙女也是一个。薛洋有次气急便烧了她三亩药田,本来不要紧,但是不小心把她仙根也给烧着了。还好救得快,倒是没大事儿,就是修为降了。修为这个东西我也补不起来,于是就只有赔她些宝物。但是他俩这梁子就算是结下了。

这事儿确实是薛洋的错,但是我不能罚他太重了。于是那仙女心怀不忿,处处针对薛洋,应该更多是气我有失公正,我也实在没有办法。”

晓星尘听完沉默了好一会儿,王母便说:“我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些什么,但是我希望你明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那礼物不是我赏给他的东西,你去拿回来吧。”王母递给晓星尘一个瓶子,“这是昆仑玉泉,用这个找她换。”

 

 

(十三)

晓星尘便真的到府上用昆仑玉泉换回了薛洋的礼物。

那仙女将礼物给晓星尘的时候,晓星尘也有点懵。

鸡毛掸子?薛洋送了晓星尘一根鸡毛掸子?

 

 

(十四)

金光瑶坐在林子里那小溪边,薛洋便化作鸡形蹲在他怀里养伤。

他施法幻化出一个玉杯,舀了一杯溪水伸到薛洋面前,但薛洋只是动了一下,又继续缩着脖子眯眼睡了。

金光瑶将那溪水倒回去,真不知道此时要怎么安慰薛洋,只得摸摸他秃了的尾巴。

“你真的放下了?”金光瑶道。

“那不然能怎样?”薛洋缩着脖子道,“我当时就是脑子抽了要去招惹他,丢了脸,没了毛,还挨得这么一剑。现在我就想我毛快长出来。”

“你别这样,晓星尘这人就是书读多了脑子轴得很,可能他就是觉得你要伤那仙女儿就讨个理呢?”金光瑶宽慰道。

“得了吧,那小贱蹄子,当时逮着我要拔我鸡毛,要不是我说我是王母家的,指不定我早秃了。她骂我是瘸鸡的时候你听见了没?踩她田算轻的……”薛洋越说越激动,忽而又戛然而止,“算了算了,斗不过人家。我现在也不想了,反正晓星尘摆明了就是看不上我这样的野鸡,送的礼物不收,说不定还嫌弃我诗词不通、烂泥扶不上墙;老子这野鸡毛又不是凤凰毛,他凭什么看得上啊?还是长我尾巴上好。”

“可是……”金光瑶还打算说点什么就被薛洋打断。

薛洋道:“怎么感觉你这么想我俩在一块儿呢?”

“哪有,我就是觉得晓星尘带走你的话能少个烦我的东西。”

“您可求着别,要是我真被他带走了,说不定你就见不到我了。”薛洋道。

“怎么?你是担心自己乐不思蜀还是怎么的?”

薛洋没说话,从金光瑶身上下来,到一边儿蹲着去了。

 

 

(十五)

晓星尘拿着那根鸡毛掸子到薛洋的林子里给他赔罪,结果薛洋一看到那就鸡毛掸子就炸了。

薛洋阴着一张脸变成人形,坐在树上冷冷地看着晓星尘。

“我把这个拿回来了。”晓星尘道,“对不住,我以为那是王母给你的赏赐,这事是我有失偏颇。”

“嘁,”薛洋嗤笑一声,“晓星尘啊晓星尘,我是把你惯着了还是怎么着?你凭什么觉得你来道歉了我就得原谅你?”

“我不是……我只是想把这个拿给你。”

“哦,不是来道歉的啊,那行,”薛洋从树上跳下来落在晓星尘面前,“是来还礼物的啊。倒是忘了晓仙君一直看不上我送的礼物。”

他按着晓星尘的肩膀将他按到树干上,一边将脸凑近晓星尘,然后他在晓星尘耳边道:“你觉得我很在意这个?”

“我知道我伤了你,但那实属无意,若你想刺我一剑,我绝不会躲闪。”

薛洋趔趄两下,稳住身形后道:“晓星尘,你知道我对你有非分之想的,你不想招惹我的话呢就趁这次的机会赶紧走了得了。那鸡毛我也不稀罕,我又不是不能长了。”

接着薛洋喝道:“魏无羡,送客!”

一条小龙就飞出来把晓星尘裹走了。

 

 

(十六)

小龙把晓星尘带回到他的仙府,到了之后没慌着走。

“你是想追他还是咋的?”那条叫魏无羡的小龙道。

“我……”晓星尘将鸡毛掸子递给魏无羡,“你能不能把这个带给他?”

“你是存心气他是吧?你有没有脑子的?会有鸡把自己的毛扯下来当鸡毛掸子吗?他原来做的是把鸡毛扇,还挺好看的,你看看给折腾的。”魏无羡一股脑儿说道。

“我不知道啊……”

“你这样追不到他的。本来你可以轻轻松松就搞定……唉,你自己看着办吧。”魏无羡说完就要走,晓星尘连忙喊住他,问道:“你是不是知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小龙走的时候留下这一句。

晓星尘握紧了手中的鸡毛掸子,当时他只是很生气,他不知道薛洋真的是自己准备了礼物送给他,还以为又是王母的赏赐。

薛洋说礼物不是送给他的时候他心里很难过,习惯了薛洋给他送礼物,好像确实忘记了他的礼物也是可以送给别人的。

而且,薛洋秃了的尾巴和耷拉着的翅膀的时候真的很心疼,他不知道现在要怎么办了。

 

 

(十七)

薛洋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尽管还有些风言风语,但他丝毫都不在意,只是每天跟魏无羡一起偷琼浆、掏鸟窝……

然后有一天他听说,王母要把晓星尘驱逐下界。

嗯?薛洋一愣,晓星尘没犯事儿吧?但是王母告诉薛洋,那是晓星尘自己想要下界。

薛洋跑到晓星尘仙府上,拉着晓星尘质问:“你待不得天界啊居然想跑?你敢走试试?”

他直接拧着晓星尘手腕儿把后者抵到墙壁上,晓星尘含笑看着薛洋:“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我的人我没说过放就不准走!”薛洋道。

“我……”晓星尘任他抓着手腕,稍稍凑近了薛洋一些,“对你也有非分之想。”

薛洋鸡脑子差点爆炸。

“你再说一遍?”薛洋颤声道。

“山有木兮木有枝。”晓星尘道。

两人的脸越凑越近,再近三寸薛洋绝对要成斗鸡眼!

“阿洋……”晓星尘轻声唤道,薛洋被他清丽又有磁性的声音撩得浑身发颤,而且晓星尘还反手抓住了薛洋的手。

“晓星尘,你……你干嘛?”薛洋声音有点抖。

他接着道:“你还可以喜欢我吗?”

得,彻底栽了,薛洋想。什么还可以……喜欢晓星尘这件事他就没有停过。

最后薛洋却猛地推开他,瞪着眼睛看着前面,眼前的景色让他有点昏,他大喊一句:“晓星尘你靠太近,斗鸡眼了卧槽!”

 

 

(十八)

晓星尘将要下界的事情暂且缓了下来,薛洋都怀疑这是不是给他下的套子等着他钻,但是能得到晓仙君的一句心悦,薛洋觉得这个套子钻得还算是值得。

他依旧住在自己的林子里,只是这林子每日都多了一位访客。晓星尘没事就来这林子转转,给薛洋带些他最爱吃的青果子,或者抱着鸡形的薛洋在小溪边喂他喝水。

这天薛洋又窝在晓星尘怀里吃果子,结果他戳了戳自己的肚子,猛地弹起来,这一起来刚好额头磕到晓星尘的下巴。他边揉自己的额头边说:“晓星尘,你天天这么喂我是要把我喂胖的,我听说人间的鸡长胖了就要被吃掉,你难不成是想吃掉我?”

晓星尘也揉揉自己的下巴,拉过薛洋的手,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薛洋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薛洋更迷糊了,这什么意思?吃是不吃?

 

 

(十九)

薛洋搬到了晓星尘的仙府,毕竟薛洋那个林子根本就没法住人。

薛洋搬走的时候,王母白眼一翻:“玩意儿长大了留不住,爱咋咋地吧。”

这可是薛洋第一次长时间离开他那林子,见什么都觉得稀奇,尤其是晓星尘仙府里那片莲池。那莲池里面种了好些莲花,火红火红的,似是要把莲池变成火坑。

晓星尘仙府里没有鸡窝,薛洋只能委委屈屈地变成人形晚上和晓星尘一起睡。他每晚能以各种姿势入睡,但是醒来的姿势却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被晓星尘抱着。

本来晓星尘作息规律,日出而作,但有了薛洋每天抱着他的腰不让他起床后,他就非得等到日上三竿才能起床。

薛洋每每都紧紧搂着晓星尘,脑袋在他胸前拱,嘴里还念念有词:“要睡一起睡,谁都不准起!”然后把脸埋在晓星尘怀里贪婪地嗅他身上的味道。

晓星尘身上有一股书香,薛洋以前很讨厌书的,现在却又喜欢得紧。

 

 

(二十)

“晓星尘,你是什么变的?”薛洋坐在莲池边,随手撒一把鱼食逗来好多锦鲤。

“一本诗词集。”

“我说你怎么会那么多诗词呢?你简直是作弊啊!”

晓星尘轻笑着,并没有搭话。

薛洋又一惊一乍地道:“哇,那你一本诗词集是怎么看上我这只鸡的啊?”

晓星尘想了想,然后翻到手中书的某一页指给薛洋看,那上面写着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薛洋虽然没看过这本书也不是特别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他的鸡心就是没忍住猛地一跳。

薛洋靠在晓星尘怀里,没一会儿就开始打盹儿,而晓星尘始终都盯着莲池里的那些红莲,直到薛洋做完几个美梦,他的眼睛都还定定地看着那些火一样的红莲。

 

 

(二十一)

晓星尘有事出去的话,薛洋有时会在莲池边的水榭等他。

水榭里摆放着很多书,什么书都有。薛洋左翻翻右翻翻,每本书都看上几页,但是他又没有耐心把整本书都看完。

这次他翻找着还没有看过的书,接着他找到一本《天界史》。他将书随意翻到某一页,那一页夹着一串很小的银色流苏,十分精致。

薛洋随意看了两行,那一页记载了一段历史:将岚携拂雪往,至尘间,为奸人害,入幽冥不得返。

啥啊?无聊,还是睡觉好。说着他便枕着厚厚的书开始睡觉,一觉醒来希望晓星尘就回来了。

不过叫醒他的并不是晓星尘,而是浓浓的烟味。

他听见屋子外有纷杂的声音,有人在喊“走水啦!”“快救火!”

薛洋望向门边,那里早就被砸下来的房梁挡住了去路,房间里的温度越来越高,往后是莲池,往前是断梁,只可惜他是只鸡,不会游泳又怕火。

 

 

(二十二)

薛洋怕火,他看见火焰就想躲,这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东西。

于是在危机之中,他向莲池中奔去,纵身一跳想要跃进莲池。

并没有想象之中的落水,他被一抹白色的身影稳稳接住带向岸边。

“阿洋,没事了。”薛洋慢慢睁开眼睛,先是看到晓星尘清亮的眸子,再看见浓烟滚滚,大火在水榭上方尽情地狂舞。

他环顾四周,不知何时莲池边盘旋着许多鸟雀,难道大火会招来鸟雀?

这个薛洋都不想深究,他好奇的是,水榭依水而建,怎么会这么容易起火?

 

 

(二十三)

薛洋当时跑得有点慌,忘记把手上的书放下了,所以他跑出来的时候手里还攥着那本《天界史》。

晓星尘从他手里接过那本书,轻轻翻开,将那银色的流苏拿在手里把玩。

“这流苏还挺漂亮,是你的吗?”薛洋随口问道。

“嗯,是一友人赠予我。”晓星尘点头,复又将流苏放回书页,垂着眸子不肯看向薛洋。

“友人?怎么之前不听你提起?”

“他离开许久了。”

“哦。”薛洋见晓星尘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不敢多问又觉得有点尴尬,于是只得抱着晓星尘道:“谢谢晓仙君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说罢还在晓星尘脸上亲了一口。

晓星尘怔愣了一下,看见薛洋满是笑意的眼睛后却是飞速移开目光不肯与薛洋对视。

薛洋说不出为什么,他觉得晓星尘有什么瞒着他。

 

 

(二十四)

晓星尘坐在书房,手中紧紧攥着那条银色的流苏。

王母早说他生性温润,处事多有不忍。他承认这一点,如今他也没办法真的伤害薛洋,可是他又没有解决的办法。如果一切不按照计划来进行,那他那离开的友人又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二十五)

薛洋梦见了一场大火,梦中他好像是悬浮在半空之中俯视地面上的一切。

大火蔓延至整个村庄,火焰在村民身上扑腾,他看见人们在火海中挣扎、哀嚎,最终一点一点化作飞灰。

他似乎看了很久,那场火似乎燃了几天几夜,而当他从梦中惊醒,其实一夜都还没有过去。

他下意识地寻找晓星尘的身影,那个人没有睡在他身侧。他揉了揉眼睛,推开门去找他,最终在莲池边找到了对着一池含苞红莲发呆的仙君。

“晓星尘……”他抄着没睡醒的糯糯的语气呼唤那人,晓星尘却如临大敌一样猛地转身,薛洋便整个人倒进他怀中,眨眼的功夫都没要到就睡着了。

 

 

(二十六)

薛洋在晓星尘怀里闭着眼睛,假装睡着,假装没看到晓星尘刚才转身那一刻眼底的慌乱和悲伤。

 

 

(二十七)

晓星尘又出门了,又是王母召见。这段时间王母没事儿就找晓星尘,搞得薛洋各种心烦意乱。

薛洋坐在莲池边,看着那些莲花,小声嘟囔:“你们是要把我烧了吗?是晓星尘专门把你们种在这里把我烧掉吗?”

薛洋梦到大火,也想起了他曾经到凡间玩儿的时候的事情。

他不是一只快乐的小野鸡,他是一只无恶不作的凤凰。他长得这么好看,怎么会是一只野鸡?

他有多无恶不作呢?

——他曾经将暗算天界战神宋岚,将其推入幽冥界,而宋岚至今也没有回来。

那时候薛洋为报一指之仇,用法力屠了人间一个村庄。仙兽在人间是禁用法力的,于是宋岚前去抓他,他被关了几百年的小黑屋。

刚一出小黑屋他就去报仇,趁着宋岚和魔界战斗身受重伤时将他暗算,推入幽冥界中。

而后他被抓回天界,再醒来时就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成为了王母的一只小野鸡。

王母身边的人,除了薛洋自己,没人不知道他是一只凤凰,没人不知道王母要他这凤凰的羽翼。

——晓星尘也知道。

 

 

(二十八)

薛洋算了算他这不算短的一辈子,虽然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小黑屋里过的。

他确实觉得划不来,到头来什么都没有,除了满身炫丽的羽毛。他没人疼没人爱,好不容易找到个如意郎君,其实都是在帮王母骗他。

那条银色的流苏其实是宋岚送给晓星尘的,被宋岚抓着回天界时,他就注意到了宋岚剑佩的流苏,没想到有一天还会再看见。

他又开始盘算自己和宋岚哪个在晓星尘心里会重要一点,到了最后他都不想再算了,他一点筹码都没有。

他累了,抬脚就踩到了莲池里。

 

 

(二十九)

    幽冥界通往外界的道路被幽火阻拦,而凤凰羽毛做的羽衣可以挡住一切火焰。他们要把宋岚从幽冥界带出来,就必须要薛洋的一身羽毛做羽衣。

 

 

(三十)

晓星尘回到仙府就看见在仙府上空盘旋的百鸟和莲池中熊熊燃烧的业火,以及莲池中央正在涅槃的薛洋。

那些红莲不是红莲,是红莲业火,确实就是晓星尘种来要把薛洋烧掉的。

“薛洋!”晓星尘惊叫道,他没想到薛洋会自己步入业火之中。

王母也到了仙府上,还有一些别的神仙。王母冷眼看着池中的人影,道:“薛洋,你好好涅槃,然后便赎罪吧!”

涅过槃的凤凰才是真凤凰,羽毛才有阻挡幽火的能力,只不过被业火焚烧的感觉实在是生不如死。

薛洋回头看了晓星尘一眼,笑着问道:“晓星尘,你也这么想?”

晓星尘不说话,只是沉着脸,眉眼不再柔和而是有几分坚硬。

薛洋又自嘲地笑了一声,你看这个人,惯会把些情啊爱啊说得千转百回,诗词情话张口就来,可是他本人又偏偏那么薄情寡义。

薛洋转头又问了一句:“你们知不知道凤凰羽衣是要用情血浇淋的啊?”

晓星尘的表情松动了一下,薛洋便明白,他们都是知道的,那也不怪他们费这么多心思布了一个这样大的局。

 

 

(三十一)

薛洋咬着牙在大火中等待着疼痛过去。

这业火快将他的骨头都烧融了,但是他竟然想要这火再烫一点,再猛一点,将他烧成灰烬才好。这样他就可以忽略心痛了。

情血啊。可他们怎么就知道薛洋会喜欢上晓星尘呢?赌得这么准?

怪不得薛洋说喜欢晓星尘的时候,晓星尘表情那么奇怪。

凤凰所爱的人亲自剜出的凤凰的心头血,就叫情血,用情血浇淋的凤凰羽衣,什么火都能挡开。

所以涅槃什么的,只是前戏。

 

 

(三十二)

薛洋以为自己要化成灰的时候,力量突然从身体的各个角落涌出,他知道他成功了,但是他累得连眼皮都懒得掀一下。

他大概是第一只没有涅槃完就飞一飞的凤凰,涅槃太特么太累了,薛洋也不觉得涅槃成功是件什么好事。

他感觉到有人将他拥进怀中,那书香太熟悉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薛洋变成了人形,他还是不习惯用兽形说人话。他勉力站在晓星尘面前,晓星尘用冰凉的东西抵在他胸口,他却都懒得挣扎一下。

“你真的要这样?”薛洋按住晓星尘的手,苍白地笑着,问道。

晓星尘还是不说话。薛洋心道,不是诗词集变的么,背两句诗也好啊。算了算了,他决定自己来。

然后他向前一步,抓着晓星尘的手一拧,刀尖跟着在他心口一转。晓星尘的眼睛瞪大了看他,他只是笑了一下,就像真的不疼一样。

薛洋又变成了兽形,方便他们拔毛。也不知道是因为麻木了还是刚烧完毛比较好拔,好像一会会儿他的毛就被拔光了,他都没来得及注意毛上是不是带了血。

涅槃时百鸟朝凤,薛洋看见好多鸟飞来见他,但是好丢人啊,他们的百鸟之王居然连毛都没有。

想起上次也是这么丢人,凤凰叫一声是有很多鸟会来应的。所以他那天差点跌进池子的丑态应该也是被看了个全。

 

 

(三十三)

薛洋又被关进了小黑屋。

说好的凤凰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呢?他好想念我在王母家的那片梧桐林,还有那条汩汩的活泉,还有那些长得像青果子的练实。

不仅啥都没有,为了防止薛洋再次逃跑,那些人还锁住了他的人形,穿了他琵琶骨,把他吊着。

薛洋心里啐了一口,还挺疼。

中途麒麟兄弟来看了薛洋一眼,还带了些青果子。

他一边喂薛洋吃,一边给薛洋讲近来的事情。他说,宋岚回来了;他问:“你真的不知道么?”

不知道才有鬼!薛洋第一次到晓星尘仙府上看到红莲的那一刻就全部想起来了,王母抹去了他的记忆,但是红色的火焰是他永远忘不了的东西。

“那你也知道……”麒麟长得凶,说话倒是真配得上他瑞兽的名头。

“知道晓星尘是为了我的情血才招惹我的?”薛洋接上他的话头。

金光瑶点头。

薛洋笑道:“得了,我不缺心眼儿,我都知道。老子只当这是报应。”

宋岚是天界的将军啊,他害他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结局肯定不会好了,但是他还是把他推进去了。他只是很愤恨,为什么有的人就是要用所谓的正道来制裁人呢?

薛洋要是不杀了那些人,委屈就还是委屈,可他受不了委屈,他就得把他们一个个烧死。

关他小黑屋他也不认,绝对不认。放过宋岚?不可能的。他还想和天界打架来着,但是没注意就被王母给逮着了。

不过,现在他认了,他累了,他觉得自己斗不过了。他以前觉得可以把自己斗到死,但没想到一个晓星尘就耗尽了他所有心力。

金光瑶说:“那你还……”

薛洋翻个白眼:“那你要我怎么样,放火烧了晓星尘仙府?”

“小矮子,我就是有一点想不通,说了我非梧桐不栖,我怎么能在晓星尘府上待那么久?”

“你知道他是诗词集变的,怎么没想过诗词集的纸张是梧桐木浆呢?”

薛洋哦了一声,他的栖身之地原不过梧桐林和晓星尘罢了。

 

 

(三十四)

“小矮子,你家那蛟龙也回来了吧。”

“嗯。”金光瑶点头,再没回头地便离开了。

那时候宋岚被推进幽冥界,一只叫蓝曦臣的蛟龙跟着也进去了,这也算是薛洋的罪孽。所以薛洋并不计较金光瑶跟他们合伙算计他。

 

 

(三十五)

在小黑屋待久了也还是蛮难受的,薛洋决定叫个鸟儿来陪他。于是他大叫一声:“啊啊啊——”

第一只是一只麻雀儿,他想着凑合了吧。

然后薛洋跟它聊天,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麻雀儿对晓星尘的情况这么熟悉,他怀疑这麻雀是晓星尘家的家雀(qiao)儿,说啥都跟晓星尘有关。比如他填了那一池的红莲,种了一片梧桐;比如他专门去引了天界的清泉到梧桐林里……

比如他在大殿跪了多久多久,求着王母想来探探监。

薛洋越听越觉得乏味,就赶走了那麻雀。

当然也是薛洋不想让它看到自己的王死得这么凄惨。

凤凰也是会死的,特别是不怎么想当凤凰的凤凰。

 

 

(三十六)

他来生只想做一只特别丑的野鸡!不打鸣的那种,毕竟他还是比较喜欢睡到日上三竿。


————————————

后会…………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期……

评论(91)

热度(1327)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