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原谅

丢梗唠嗑专用号

【薛晓薛】同妄

·虐文预警

·原著向BE

·一发完

 

三小时速打,质量不保证。中秋选梗终于完成了。
 

(一)

事情在魏无羡要离开义城的时候陡然向一个莫名的方向发展。

本打算在义城暂住一晚,休整过后再离开的魏无羡,睁眼却发现义城变成了另一副模样。

街道不再是他们刚来时的荒凉,而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叫卖声此起彼伏,也能从喧闹中偶尔听见几声爽朗的笑声。

就像所有逝去的东西一夜之间都复活。

魏无羡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他断然不相信这不是他在做梦。

 

 

(二)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在义城里逛了一圈,还顺便买了一只叫花鸡来吃。

他感到十分苦恼,连鸡腿的香脆都不能让他开心起来:他是真的没在做梦,可是有别人在做梦。

他摊摊手,对着蓝忘机道:“二哥哥,这下可难办了。”

蓝忘机不言,只是掏出一张手帕来擦魏无羡嘴角的油。

“咱们被别人的妄念拉进梦境了,首先要找到是谁在做梦。难办的是,让整座城都变了副样子,还能让我们俩都困在其中的妄念必然极强,要破除的话恐怕不容易。”

魏无羡叹了口气,说到妄念,他心里已经想到了那个有着一对虎牙的少年。

断指颠沛,十恶不赦,三年安宁,八载苦等,寒来暑往,都是妄念。

 

 

(三)

魏无羡在街上遇到了买菜的晓星尘。

他那小师叔提着个菜篮子,像模像样地在一个菜摊前挑挑拣拣,他一身白衣和这街道格格不入,一双明眸似藏笑意。

魏无羡知道自己没猜错了,薛洋八年来的挣扎都是希望晓星尘能回到他身边,而在梦里,这个愿望终于能被实现。

不仅如此,晓星尘还拥有了一双眼睛。

 

 

(四)

忘羡二人跟着晓星尘一路回到了义庄,离义庄大门还有百八十步远的时候,一个黑衣服的人影就蹦蹦跳跳地从义庄里跑出来,三下两下扑到晓星尘身上。

——薛洋。

晓星尘腾出一只手拍了拍少年的脑袋,笑道:“你伤还没好呢,怎么又跑出来。”

魏无羡明白了,他们这是在晓星尘刚刚把薛洋捡回来的时候。

薛洋扭扭捏捏地不肯放开晓星尘,拉着他的袖子摇来摇去,还围着他转了一圈,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似乎没找到想要的,薛洋抬脸和晓星尘对上,晓星尘才笑着从怀里掏出两颗糖递给他。

但在薛洋抬脸的那一瞬间,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愣住了。他们看见,晓星尘怀里的那个人——没有脸。

也不是没有脸,只是有一片雾气团在他的面容,让人看不清他的五官相貌。

——即使是在妄念里,薛洋依旧想要隐瞒自己的身份。

得到糖的薛洋很高兴,虽然从脸上看不出来,但他凑过去在晓星尘脸上碰了一下,魏无羡猜他是亲了一下晓星尘。

然后魏无羡看见他那明月清风的小师叔耳朵脖子根红了一片。

 

 

(五)

让薛洋明白过来现在的一切都不过是他的妄念,或者是直接杀掉薛洋,都可以让一切恢复本来的样子。

反正薛洋不过是恶魂一条,居然死了都不放过晓星尘,魏无羡心下一狠,抄起两张符咒就冲过去要往薛洋身上贴。

蓝忘机见状也跟上去,手握着避尘的剑柄随时准备拔剑出鞘。

察觉到有人偷袭,薛洋和晓星尘都做出防备的姿势,菜篮子掉在地上,里面的菜也撒了一地。

交战之中,晓星尘始终护着身上还有伤的薛洋。

魏无羡早提醒过蓝忘机不要伤害晓星尘,因为能在梦境中存在,现实里多多少少也还有一点灵识,在梦境中受伤保不准会不会对现实有什么影响。

一边要攻击薛洋,一边要顾着晓星尘,魏无羡和蓝忘机都难以寸进,他们都没想到晓星尘会把薛洋护得那样紧。

一来二去,晓星尘也看出了这两位不速之客的目标是自己身后的少年,于是道:“阁下何事纠缠不休?”

魏无羡喊道:“小师叔,你别被这小流氓迷惑了,我们现在都在他的梦境里,他是薛洋,和你有仇的!”

但晓星尘好像对薛洋这两个字无动于衷,仿佛从来没听说过。

魏无羡见攻势无效,索性停下了攻击,又对薛洋说:“你这流氓,连死了都不肯放过小师叔,还要换个地方要他陪你玩游戏吗?”

薛洋抱着胸站在晓星尘身后,要是脸上没有雾气的话,魏无羡一定能看见他脸上的傲慢和得意。

 

 

(六)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走了,转身的时候似乎听见晓星尘问了他身后的少年一句:“阿洋,你没事吧?”

魏无羡对薛洋简直恨得牙痒痒,真的晓星尘怎么可能会护着薛洋,又怎么会那么肉麻地叫他阿洋?他骗了晓星尘三年,从他那里骗到了温柔和安宁,怎么现在还要自欺欺人?

在晓星尘面前无法下手,魏无羡决定偷袭。

他们趁着晓星尘出去买菜的时候溜进了义庄,三下两下就把还受着伤的人给擒住了。

薛洋被捆仙索缚住,不停地扭动挣扎着,魏无羡走到他面前,道:“薛洋,小师叔差不多也该回来了,但你还有机会可以自己收了这片梦境。如果是我们在梦境里把你杀了的话,你现实的魂魄会有什么差错我也说不准,所以你自己选。”

薛洋听了这话,反而不再挣扎,而是十分舒适地往身后的墙上一靠,甚至开始悠闲地抖腿,整一个“我不收梦境,你们爱咋咋地”的模样。

 

 

(七)

避尘出鞘,剑尖眼看着就刺向了薛洋的脖颈,魏无羡心道:这闹剧总算是要结束了。

只是没想到晓星尘在这个时候赶了回来。

霜华铮鸣着将避尘挑开,一向温和的人脸上有藏不住的怒气:“你们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三番两次的要来伤害阿洋?”

魏无羡心道:不是我们要伤害他,是他要伤害你啊。

晓星尘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霜华也还没有回到他手中,现在是最好的时机,等晓星尘接近他们就来不及了。

魏无羡盘算着,飞快地将一把匕首刺进了薛洋的胸口。

晓星尘眼中有什么东西在崩塌,而一起土崩瓦解的还有这个梦境。天空从中间裂了一道缝,然后裂缝逐渐蔓延并且越变越多,整片天空顷刻间就碎成了碎片。

薛洋胸口洇着一大片殷红,整个人身体慢慢变得透明。

天空在变暗,碎片从头顶掉落。

魏无羡心想,终于结束了。

 

 

(八)

薛洋的身体完全消失的时候,碎片的掉落也骤然停止,晓星尘的脚步定格在迈出的一步,整个世界都凝固住了一样。

紧接着,那些纷纷扬扬的碎片开始一点一点地上升,天空又开始变亮,世界逐步修复。

他猛地看向晓星尘,不知道什么时候,刚刚消失的薛洋毫发无伤地出现在了晓星尘身后,而晓星尘手握霜华,满脸敌意地看着忘羡二人。

魏无羡回过神,被这一切惊得说不出话来。

“二哥哥,走!”

 

 

(九)

晓星尘没有追上两人,他更关心薛洋有没有受伤。

 

 

(十)

忘羡二人仍旧留在义城的梦境中。

又跟踪了薛洋几天,魏无羡发现根本无从下手。

自那日后,薛洋每天都和晓星尘一起出去买菜,两人牵着手,甜甜蜜蜜的像是情深的爱侣。

只有一次,薛洋手里拿着晓星尘给买的糖葫芦,在踏进义庄的门槛时,偏头往魏无羡的方向“望”了一眼。

 

 

(十一)

忘羡二人收拾了一间破院子来住。

晚上,魏无羡感觉到院子外面有什么东西。他出门查看,看见了站在院门边的薛洋。

他的脸还是被雾气盖住,整个人看起来神秘又诡异。

“我不去找你,你怎么还来找我了呢?是想杀了我好让人不打扰你的美梦吗?”魏无羡讽刺道。

薛洋既不点头也不摇头,只是一步一步地朝魏无羡走过去。

“既然你会来找我,就说明你已经意识到了这是你的妄念吧?你怎么就没想到过呢?小师叔明明就恶心透了你,你怎么还要缠着人家!”

薛洋的脚步顿了一下,脸上的雾气竟然开始变淡,隐隐有露出他面容的趋势。

魏无羡一看有用,于是又继续说:“你还不醒过来吗?你、小师叔都已经死了,只可惜小师叔的魂魄都碎了……”

薛洋身形似乎剧烈地颤抖了一下,他手伸进胸前的衣服,抓了一把尸毒粉就往魏无羡脸上撒,魏无羡实在没防备,等他放下遮蔽的袖子,薛洋已经不见人影了。

蓝忘机要追出去,却被魏无羡拉住了。他将手中一张符咒放进袖子,盯着院门薛洋逃跑的地方,幽幽道:“不用追了。”

 

 

(十二)

    魏无羡将那张符放在手里看了又看,良久他叹了口气:“若不是这梦境会将靠近义城的人都扯进来、伤及无辜,我也许……会放过薛洋了。”

 

 

(十三)

晓星尘对忘羡二人的骚扰简直不胜其烦。

他只不过是想和他的小友安安静静地生活在这里,洗手羹汤、相拥晨昏,为什么非要有人来打扰他们?

他又一次和忘羡打作一团,而这一次两人似乎都没有在顾及晓星尘会不会受伤,他们招招狠戾,直冲命门。

避尘指向晓星尘的胸口,霜华刚才脱手打落了魏无羡的陈情,还没回到晓星尘手里,没有任何防御的招数,他眼睁睁地看着长剑向他刺来。

但是,猝不及防的,身后的薛洋忽而抱住他转了个圈,将两人的位置来了个对换。

避尘此时也穿透了薛洋的胸口。

剑从薛洋体内被抽出,晓星尘立刻伸手抱住要往后倒下的薛洋。血溅得到处都是,腥味呛住了鼻腔。

“阿洋!”晓星尘喊道。

魏无羡瞄准时机将一张符贴在晓星尘背后,晓星尘猛地瞪大了眼睛,而薛洋在晓星尘怀里抬头,伸手捧住晓星尘的脸。

 

 

(十四)

薛洋脸上的雾气慢慢消散,露出一张俊俏而略带些稚气的脸庞。

晓星尘看到了这张脸,便回忆起了所有过往。

“薛洋?”他低声唤道。

“道长…… ”薛洋勾起嘴角,眼睛里都是深情眷恋和依依不舍,他就那样看着晓星尘,像是小孩子看着他想要却又得不到的礼物。

天空又一次开始破碎,这一次没有再停止。

——梦境的主人明白过来了,这一切都是他的妄念。

 

 

(十五)

梦境第一次崩塌又被修复之后,魏无羡一直想不通,觉得哪里不对劲。

直到薛洋给了他那张符,他才恍然大悟。

这梦境确实是薛洋的妄念,但同时,也是晓星尘的妄念。

所以梦境中的薛洋没有脸,不是薛洋想掩藏自己的身份,而是晓星尘宁愿自己从来没有戳穿过薛洋的身份。

他也只想和他的小友一起,安安稳稳地度过余生。

那张符是唤灵符,用来唤醒梦中的灵识。薛洋的妄念在第一次梦境崩塌时就已经碎了,他不想再被困在晓星尘的梦里了。

尽管很美好,但他知道,这都是假的。

他要的,是晓星尘真真正正地活着。所以他在撒尸毒粉的时候,也把唤灵符塞给了魏无羡。

 

 

(十六)

当梦境完完全全崩塌的时候,他们都回到了本来的义城。

晓星尘早就死了,如今被捧在薛洋手里的只是一缕残存的灵识,薛洋也已经死了,但他魂魄完好,即使是虚影也比晓星尘看起来要凝实。

但魏无羡注意到有光点从薛洋的身体里,通过他们身体接触的地方,源源不断地流向晓星尘,让那道虚影越变越清晰。

晓星尘将手覆上薛洋的,声音温润而柔和:“别走。”两行泪从他眼眶中溢出。

薛洋的擦不干晓星尘脸上的泪水,只是在他的魂魄快要完全消散时轻声说了一句话。

——“活着。”

 

 

(十七)

薛洋用自己的魂魄补好了晓星尘的,晓星尘从棺材里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义庄里找了一圈薛洋的踪迹。

魏无羡默默地看着小师叔被妄念所困,却不好劝他放下什么。

他那么厌恶的人终于死透了,他却觉得难受。因为他终于不能再忽略与那白瞳少女共情时看到的温暖与柔情,他们曾经活在骗局里,但是互相喜欢着的情感却从来不是骗局。

 

 

(十八)

晓星尘带着降灾和霜华离开了,走的时候将薛洋的糖袋也带走了。

魏无羡看着身边的蓝忘机,庆幸他们好歹落了个好下场。

好在蓝忘机等了他这么多年算是有了回报,薛洋等了八年虽然把晓星尘给等回来了,但也把自己断送了。

幸好断送在他爱的人眼里。

 

 

(十九)

同样都是妄念,都是同样的妄念。

————————————————————

不要再求野鸡的后续了。

评论(42)

热度(96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